遭控非法製造口罩 慶豐商貿負責人母喊冤

武漢肺炎疫情當頭,口罩一片難求,竟有廠商非法製造口罩!檢調發現一間位在新北市八里的公司,沒有取得醫材製造工廠登記許可,進口或是向上游購買口罩後,在沒有消毒和清潔場所內,徒手分裝口罩販售,昨天檢調大動作搜索,查扣7000多片醫用口罩。負責人母親出面喊冤,強調口罩除了有販售執照,還有委託製造許可,並無不法。

更多新聞: 口罩荒擬增60部生產機台!經濟部:2月底將達1千萬日產量

10日一大早8點多,調查局夥同衛生局,來到新北市八里區慶豐商貿公司,進行搜索,只見調查員拿起分裝袋,逐一向陳姓負責人詢問用途,大動作來到辦公室進行清查,檢調懷疑這間商貿公司,涉嫌非法製造口罩。

帶回一箱箱證物,總計有7000多片醫用口罩,還有130萬片OK繃膠帶,面對檢調質疑製作口罩過程不法,陳姓負責人母親出面喊冤。

強調公司擁有委託製造許可,同時也有販售執照,拿到廠商製作完的口罩,才會進行後續動作。

檢調發現2018年至今,慶豐商貿公司向廠商購買醫用口罩、OK繃膠布、急救綳敷料還有衛生套,卻在不符製造規範倉庫,未消毒跟清潔場所,徒手分裝打印後販售,不法獲利600萬,雖然慶豐取得醫材販賣執照,但沒有醫材製造工廠設立許可,只要從事包裝貼標均屬製造的一環,因此涉嫌違反藥事法,陳姓負責人訊後14萬交保。

陳姓負責人母親強調公司經營40多年,委託廠商製造都拿得出證明,被指控非法製造口罩,讓他們無法接受,陳姓負責人律師,下午則前往士林地檢署,繳交50萬犯罪所得,是否涉及不法,檢調還要擴大清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抱病阿婆買不到口罩...暖警神救援引上千網友狂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