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荒擬增60部生產機台!經濟部:2月底將達1千萬日產量

民眾要再忍耐一下了,原訂2月15日喊停的口罩實名制,預計將延後實施到月底。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0)天雖然宣布,每日產量從320萬提高到420萬片,但為了優先緩解第一線醫護人員口罩荒,醫療院所配給量也從每日85萬片,拉高到170萬片。不過經濟部將在兩周內增設60部機台,預計月底達到1000萬片日產量。

更多新聞: 彰化縣率先響應中央政策!提供特殊醫療需求民眾口罩

排排排,長長人龍景象,不論白天、黑夜,口罩實名制上路快一週,各藥局成人口罩依舊秒殺。

政府徵用全台口罩,上月28日先統一由超商、藥局開賣,一人限購每日3片,2月6日只限藥局專賣,每人每周限購2片。但顯然還是無法紓解口罩荒,實名制從月中喊停,確認至少延後到月底。

省下的口罩,大部分就是要提供給第一線醫護人員使用,因為目前各大醫療院所每天雖然有85萬片配給,但還是不足夠,紛紛鬧起口罩荒,有醫師5天只能拿3片,甚至7天發2片。

指揮中心要讓醫院至少夠用15日,診所夠用7天,一周來國內醫用口罩徵用產能已明顯提升,平均日產量從320萬片增加420萬片,其中醫療院所將增配到170萬片,125萬片給藥局,60萬片提供防疫之用,50萬片給經濟部下GMP藥廠、航空公司和港務公司等機關,剩下15萬片做各種調度、戰備用途,經濟部還斥資2億,增加60部機台,更希望月底達到日產量1000萬片目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羅一鈞表示,「經濟部這邊的評估,還是在大概在2月底、3月初的時候可以達到,最近一、兩周會陸續的都上線,只要這些機台都上線之後,我們又已經補足它的原料跟人力,所以應該產能到時候可以大幅來提升。」

只要大家不要一窩蜂搶口罩囤積,政府喊話口罩一定夠用,希望優先保障給真正有需要的人。

(民視新聞/李世宸、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力保台灣口罩充足!原物料供應商增量不加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