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率先響應中央政策!提供特殊醫療需求民眾口罩

為了照顧有特殊醫療需要的病患,彰化縣率先響應中央口罩政策,從11日開始將針對全縣洗腎、癌症化學或放射治療,以及需每周復健病人提供口罩,並逐步提供給陪病家屬,預估每天受益人數多達1萬6000人。

更多新聞: 彰化縣開第一槍!全縣30家醫院禁止探病

疫情升溫,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往口罩大廠,慰勉輪班勞工以及國軍辛勞,買口罩採實名制每人一周2片,擔心許多慢性病患、陪病家屬,因為拿不到口罩被阻擋在醫院門外,彰化縣率先針對特殊醫療需求民眾放寬提供口罩,對此王惠美說:「例如說洗腎、需要復健的,以及作放射性治療、癌症治療的相關民眾,你只要到醫院的指定窗口就可以拿到口罩。」

防疫期間,沒有口罩不能進出醫院,擔心慢性病患因為買不到口罩而延遲就醫,擴大提供口罩連陪病家屬也受惠。

王惠美表示:「住院的家屬也有一個,我們採用實名制,我們可以提供給一天約1萬6000名鄉親口罩的保護,讓他們去醫院就診無後顧之憂。」

口罩用量大供需吃緊,雖然很難買,仍然奉勸把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人,不要浪費。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士政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人行道環境大改造!分三大區一次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