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延後?蘇貞昌:針對供需調整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中華郵政慰勞,口罩實名制之後,郵件處理中心臨時改成口罩倉庫,每天統一配發,蘇貞昌感謝郵差每天收發配送,實名制到什麼時候,還要看供需來調整,另外對包機返台,蘇貞昌再呼籲對岸防疫優先、弱勢優先。

更多新聞: 馬英九要政府接回中配子女 蘇貞昌:我們應量力而為,不要講風涼話

一箱一箱的口罩擺滿中華郵政的防疫口罩倉庫,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來慰勞,因為口罩實名制開始之後,每天從這裡配送到全國,郵差成為重要的防疫尖兵。

蘇貞昌表示,「我們有這麼多熱心、積極的郵差同仁去收,然後送到全國藥局漸漸地越來越上軌道了,所以我們產能也增加,因此我們從今天開始,會配送給第一線醫護人員及基層診所和有特殊病患、需要住院、陪病等口罩加倍。」

口罩從日產量320萬提升到420萬之後,蘇貞昌把額外的產量,直接配送到第一線醫護單位,要把郵件處理中心,幾天內就改成防疫口罩倉庫,蘇貞昌肯定基層辛苦,合照時,董事長、總經理站兩邊,最辛苦的基層人員站中間。

口罩配送,只是防堵疫情的其中一環,兩岸對武漢包機返台還沒有共識,第二批遲遲回不來,讓蘇內閣持續傷腦筋。

蘇貞昌回應,「第一台包機出了一些狀況,很遺憾,所以我們還是堅持總統所宣示的,我們一定是弱勢優先、防疫優先,希望雙方最好的溝通。」

疫情指揮中心,第一線防疫,但口罩、包機和其他配套,要有行政院跨部會指揮,蘇貞昌肩膀上的擔子,還很沉重。

(民視新聞/顏辰州、楊柏玨、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縣率先響應中央政策!提供特殊醫療需求民眾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