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後開學蔬菜滯銷...有機菜農推「蔬菜箱」自救

因應武漢肺炎防疫措施,高中以下延後2週開學,雲林縣約有500噸供應學校午餐的蔬果無法出貨,有農民自救推出「有機蔬菜箱」上網特價促銷,沒想到民眾雪中送炭,反應熱烈,危機變成轉機。

更多新聞: 連日大雨菜農紛搶收 葉菜類受損價漲三成

武漢肺炎學生開學延後,農民供應午餐團膳面臨產銷壓力,蔬菜早就種了也採收完畢,無法出貨農民心急如焚。

有機蔬菜業者廖瑞生表示,「差不多一個星期有6萬公斤,(二週)大約有12萬公斤120噸,目前的話現在這些量已經慢慢快要消化完畢了。」

可以暫時鬆一口氣,是因為菜農採取緊急應變措施,將原本要供應給學校營養午餐的有機蔬菜裝箱、網購、宅配到府,而且價格不到平時的一半,剛推出就吸引民眾搶購。

廖瑞生指出,「平常來買250公克一包約30幾元,目前我們賣的1公斤扣除運費差不多50元,現在划不划算都是其次了,趕快把這些菜消化掉這是最重要的。」

有機蔬菜箱裡有小松菜、青江菜等4、5種蔬菜,上網銷售反應熱烈,第一天就賣出500、600百箱,消費者撿到便宜,農民減少損失,危機變轉機,也是雙贏。

(民視新聞/鄭孝欽、張士政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受疫情影響蔬菜供需失衡 雲林縣府為學童加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