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響蔬菜供需失衡 雲林縣府為學童加菜

雲林是農業大縣,也是短期葉菜類最大產地,受到疫情影響,外出聚餐的人少,餐廳的生意大受影響,蔬菜用量也跟著降低,為了幫助菜農,縣政府每週購買約20噸的青菜,送給國中小或長青食堂,為他們加菜。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矽谷等地 舊金山灣區祭全美最嚴禁足令

學校營養午餐廚房裡忙翻天,炒菜的炒菜,滷肉的滷肉,各司其職,要煮出三菜一湯來讓學生們享用,煮到一半傳來好消息,縣府送來新鮮蔬菜,大家可以加菜了。

學生多吃蔬菜,增加營養攝取,是好事,縣長張麗善也到場表示,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民眾減少群聚用餐,蔬菜需求量降低,但最近天氣好,葉菜類成長速度又快,導致供需失衡,才會想到把菜送給需要的地方。

張麗善表示,「連續16週,也就是有4個月的時間,每週有20公噸的蔬菜,都可以送到我們各級的國中小學,還有長青食堂,為我們長者前輩加菜、為我們孩子來加菜。」

蔬菜有了出處,菜價才能穩定,不只幫助農民還能讓身體健康,呼籲民眾防疫期間也要多吃青菜。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未息 日學校已恢復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