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滯銷乾枯在農田!菜農放無薪假只好「五漢廢言」

武漢肺炎衝擊各行各業,連菜農也無法倖免,雲林西螺蔬菜產地,有許多農民放起了「無薪假」,蔬菜滯銷,採了也是「無採工」,只好來到村長辦公室泡茶聊天,共商對策,還苦中作樂開起了玩笑說,5個農民聚在一起天南地北地聊天,還真是「五漢廢言」。

更多新聞: 連日大雨菜農紛搶收 葉菜類受損價漲三成

這5、6個農民聚在村長辦公室,泡茶聊天,個個臉上帶著微笑,卻是有苦難言。原本應該是農忙的時候,為什麼「吃飽閒閒」,說穿了!還不都是因為「武漢肺炎」。

跟著村長腳步,來到一個大坑洞,不要的菜就傾倒在這裡,村長和農民繼續帶著微笑,要說出一個「比悲傷還要悲傷」的故事。

西螺鎮安定村長蕭凱升介紹,「這些都是因為太大棵了,沒有人要沒有賣相,所以用除草劑噴掉(這是菠菜哦)。」

卡通大力水手最愛吃的菠菜滯銷了,長得又高又壯,農民含悲忍淚,噴灑除草劑,親手殺了自己辛苦結晶,任其枯死。

就算採了也賣不出去「無採工」,芥藍菜的花朵迎風搖曳;現在只好苦中作樂。西螺鎮安定村長蕭凱升說,「美吧!這樣插花。」

要摘的人儘管來摘,反正菜金菜土,看天吃飯不打緊,疫情延燒才是真要命。武漢肺炎,受害者一波一波出現,農民朋友不怕苦不怕累,現在卻放起無薪假,一邊也要等著看,政府能不能給個答案。

(民視新聞/鄭孝欽、劉朝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各大產業 求職網:63.3%企業擬放無薪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