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大雨菜農紛搶收 葉菜類受損價漲三成

連日大雨,雲林縣蔬菜產區的農民擔心雨勢影響,紛紛搶收蔬菜,西螺果菜市場表示,這兩天的菜價漲幅大約3成,葉菜類漲得比較多,不過價格以及供應量仍然在平穩範圍,請民眾不要恐慌。

更多新聞: 梅雨兩樣情!樹梅落果泡爛 綠竹筍提早報到

雨不停下,嬌弱的葉菜類撐不住,農民說上個星期降下第一波大雨,緊接著又放晴,葉菜吸飽水來不及排水分,陸續出現爛根和枯萎,不能收的得耕鋤,能收的,農民冒著雨趕快入園採收,能收多少算多少,受損的也就只能挑掉。

受到連日大雨影響,葉菜類的損失初估大約有3成左右,西螺果菜市場經理指出,星期三市場交易量大約738公噸,蔬菜的平均價格大約每公斤24.9元左右。

果菜市場認為菜價還平穩,不過葉菜類漲比較多,小白菜每公斤23.1元,漲到26.4元;青江白菜每公斤21.2元,漲到24元;漲最多的是空心菜,每公斤41.8元,漲到46.2元。

西螺果菜市場經理喊話,之前疫情最緊繃的時候菜價跌得一塌糊塗,現在只是反彈一點,回到比較正常的價格,民眾不要有預期漲價的恐慌,以平常心買蔬菜吃健康就可以。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印尼乾旱仙草翻倍漲!傳統剉冰店擬減少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