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教學走進菜田 桂林國小師生搶救菜農

疫情影響餐飲消費,部分菜價下滑,有農民因為不敷成本,乾脆直接開放給民眾入園採摘。高雄市桂林國小的師生,今天有一場特別的戶外教學,走進高麗菜菜園,幫忙菜農,體驗農家生活樂趣,也減少菜農損失。

更多新聞: 連日大雨菜農紛搶收 葉菜類受損價漲三成

走進菜園,使勁用力轉,終於把這顆超大高麗菜給摘下來。

高高舉起新鮮現摘的高麗菜,學生穿梭在菜園裡玩得好開心。高雄小港區桂林國小校長、老師,親自帶著小朋友走進菜園來採菜。

校長杜昌霖說:「社群網站上面有發現,高麗菜園開放民眾採摘,有老師就帶著孩子來採以後,發現這是一個很好的田園體驗活動,從上個禮拜開始,我們大概每一天有五5、6個班級,陸陸續續會來。」

這一處位在小港機場附近的一甲農地,原本的種植的菜農因為身體健康因素無法下田,學生家長接手來種,怎知疫情一來,餐廳生意不好,連帶盤商收購價也大大下跌。現在開放民眾採收,一顆只收20元。

高麗菜農表示:「武漢來會影響菜價,這只是在看能不能回本而已,現在週六週日,家屬都帶小朋友來,玩得很開心。」

武漢肺炎影響,讓學校郊遊活動幾乎全數取消,校方帶領學生一起來菜收,體驗農家生活樂趣,也減少菜農損失。

(民視新聞/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周日大台北高溫飆30度 明後天將轉涼有短暫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