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傷菜價!高麗菜農開放民眾便宜採

受到疫情影響,餐飲業生意緊縮,連帶也影響到菜價。屏東縣鹽埔鄉有高麗菜農不堪自行採收不敷成本,乾脆開放民眾自行來採收,而且每顆只收10元,17日當天上午開放沒多久,就吸引了上百民眾前來搶便宜。

更多新聞: 連日大雨菜農紛搶收 葉菜類受損價漲三成

大火快炒,逼出高麗菜鮮甜滋味,高麗菜是許多人喜愛的家常菜,上餐館也免不了要點上一盤,但受到武漢肺炎影響,許多餐飲業需求緊縮,連帶也讓高麗菜價狂跌,本周高麗菜批發價甚至跌到每台斤4.6元,農民大嘆,這樣的價格連請人採收的工錢都不夠,「這無法回本了,2月才開始跌,一顆當時都50、60元,現在才10元。」也有菜農說:「自己採連本錢都沒有,工錢一天一個人要1200。」

採收、運費,算一算成本根本划不來,屏東縣鹽埔鄉的這兩位農民乾脆上網PO文,讓民眾自行來採摘,而且一顆只收10塊錢,除了帶孩子來體驗,民眾也表示希望藉此幫忙農民。

有民眾推著推車前來,還有裝了一袋又一袋的,這八分地內預估共計產量有2萬多顆,從17日早上開放以來,就陸續吸引了上百人前來採收,農民說,現在賣多少是多少,只求最後不要虧太多就好。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豪雨影響葉菜類平均漲3倍!鋒面又來菜價恐持續上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