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感心!高雄里長豪氣買千袋洋蔥送里民 助農民兼防疫

現在是屏東恆春洋蔥的盛產期,今年正好遇上武漢肺炎疫情,高雄就有一名里長花了將近十萬元,買了一千袋的洋蔥幫忙促銷,免費發送給里民,讓里民相當開心,成為疫情中難得的小確幸。

更多新聞: 婦過世13年 生前私房錢藏床箱 掩埋場清潔員搬動 掉出兩鐵盒

鎮東里里長蔡川士大聲吆喝,要里民都來領洋蔥。大貨車上滿載的洋蔥都是從恆春送過來的,總共有一千袋,要免費發送給里民。

鄰長說:「我們這里的里長,真的做人很好,吃洋蔥身體好,健康又好吃,又甜又有營養。」對此蔡川士表示:「送給里民每一戶一包的洋蔥,讓他們來對付武漢肺炎。」

不少鄰長推著推車過來,一次領個十幾二十袋,再推回去挨家挨戶發給住戶,人不在家的就直接放在門口。

這麼大批的洋蔥大方送,大家也很好奇里長到底花了多少錢,蔡川士說:「一千包差不多五噸,五公噸差不多將近十萬,價錢不重要,就是要用那個心最重要。」他也透露是花自己的私房錢購買的。

其實蔡川士每年三四月這個時間,都會免費發送洋蔥,居民早就已經習慣,不只如此,他還曾經發烏魚、虱目魚丸,、烤山豬肉給里民,幾乎年年都有得吃有得拿,也因此深受里民愛戴,一當就是六屆。

2018年底的里長選舉,他一口氣拿下九成成選票,還將全數3萬6千元的選舉補助款捐給家扶中心,樂善好施不落人後。

(民視新聞/鄧山田、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忙翻天!居家隔離狀況多 里長、民政人員繃緊神經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