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過世13年 生前私房錢藏床箱 掩埋場清潔員搬動 掉出兩鐵盒

宜蘭三星鄉一名清潔隊員,日前在掩埋場整理舊家具時,突然有兩個鐵盒,從舊床組裡掉出來。打開一看竟然有大把鈔票,和十幾種金飾,他馬上送到警局。一查才發現,居然是一名13年前就過世的婦人藏在床裡的私房錢,換算價值約50萬。在農曆七月重見天日,大家都覺得好巧。

更多新聞: 清潔員阻止保麗龍「給愛麗絲」竟遭老翁砸垃圾還嗆問過民代

身穿黃色上衣的男子,走進警局,手上拿的塑膠袋,看似不起眼,但其實裡面滿滿都是現金珠寶,紙鈔大把擺上桌,金飾、項鍊也不少,算一算價值大約有50萬元,這些都是他在掩埋場裡撿到的。

宜蘭縣三星鄉的清潔隊員陳文煥,日前在掩埋場用抓斗車吊起舊床組,沒想到卻突然掉出2個鐵盒,裡面裝滿財物。他立刻送到警局,一查之下才發現,這是一名楊姓婦人的私房錢,但她在13年前就已經過世。

清潔隊員陳文煥說這些東西放在這裡一段時間後,他有時間就會去整理,「東西不是我們的就要物歸原主,就是緣份吧奇怪剛好七月初一。」

宜蘭縣三星鄉長李志鏞則說,公所對他優異的表現連續半年每一個月考績甲等,年底的考績也會依甲等續聘;陳文煥拾金不昧的舉動,不只受到鄉公所的表揚,也獲得婦人家屬的感謝紅包,只是藏在床裡,差點被銷毀的私房錢,在農曆七月,重見天日,讓陳文煥笑說,可能都是緣分吧。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孕婦皮夾掉了....現金有6萬!超商店長拾金不昧 物歸原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