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員阻止保麗龍「給愛麗絲」竟遭老翁砸垃圾還嗆問過民代

台南市一名清潔隊員,控訴有民眾故意朝他身上丟垃圾,起因竟是因為民眾要把保麗龍往垃圾車丟,遭隊員制止,因此埋下嫌隙。現在環保局力挺自家隊員,不但鼓勵隊員提告,也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

更多新聞: 保麗龍杯裝薄荷綠茶竟一分為二 專家:恐遭薄荷精油溶解

垃圾車一面跑,民眾垃圾也一路丟,不過這一大袋角度很不同。

清潔隊員身上的密錄器拍下,民眾丟的垃圾,就這麼砸到了清潔隊員的身上,丟垃圾的老先生,態度還很強硬。

有些民眾也許不是很清楚,保麗龍是不是屬於需要回收的物品,不過沒有想到竟然因為回收保麗龍,會造成有民眾襲擊清潔隊員的事件。

台南市環保局清潔隊員李小姐表示,「周六的時候是因為保麗龍的原因,之前很多次就因為他丟出來的都是需回收物,我已經跟他講很多遍,可是他就是不理我。」

原來前兩天,老先生要丟保麗龍垃圾,就跟清潔隊員發生口角,這一次老先生說問過民代可以丟,又提著保麗龍垃圾現身。只不過這次丟到清潔隊員,李小姐堅持提告。

隊上的長官也力挺,不只鼓勵隊員提告,也打算依照廢清法隊老先生開罰,台南市東區清潔隊長譚家驊表示,「未依規定排出垃圾的部分,要去做一個處分。」

不過老先生也有話要說,除了強調自己沒有故意拿垃圾丟人,也指控清潔隊員刻意針對他開袋檢查,又沒有告知保麗龍可由回收車回收。

一邊是捍衛職業尊嚴,一邊是主張納稅人權益,誰有理,恐怕結果真得要到法庭上去辨個明白。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邊開罰單邊摟腰!環保局人員涉性騷 女子驚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