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麗龍杯裝薄荷綠茶竟一分為二 專家:恐遭薄荷精油溶解

高雄有民眾到連鎖飲料店買了一杯薄荷綠茶,沒想到放了3個小時後喝,卻發現裝飲料的保麗龍杯融化了,詢問手搖店家,業者表示第一次有這種狀況,總公司也認為,可能是保麗龍杯品質不良造成斷杯,化學老師也提出另一種看法,有可能是薄荷裡面的精油成分,造成保麗龍杯腐蝕。

更多新聞: 出不了國「大口吃肉吧!」很有感!連鎖燒肉、火鍋業業績上揚

看看這神奇的一刻,保麗龍杯就像是被切割一樣,杯子一分為二,往上拉還出現半透明牽絲,喝飲料的民眾嚇壞了。

民眾驚呼,「啊!為什麼長這樣啊?超級誇張的。」,「摸起來的觸感怎麼會這麼軟呢?超軟的,它應該會爆掉哦,你看。」

飲料店店員說,「沒有遇過這種情況,第一次有客人投訴。」

民眾到連鎖飲料店買一杯冰的薄荷綠茶,沒想到沒喝完放了3小時,杯子就成這副模樣。

連鎖飲料店推廣部經理表示,「本公司所有的原物料產品都有經過SGS檢驗及認證,我們初步認為本次案件,有可能是保麗龍杯的品質不良所導致斷杯情形。」

實地到他購買的飲料店,店長表示飲料成分沒問題,都是按照公司比例製作,原料也是不久前才進貨,不可能過期。

面對消費者質疑,飲料店經理認為,飲料都有經過檢驗,是不是保麗龍杯和飲料結合後出現變化?

不少民眾買飲料喜歡用保麗龍杯裝,認為保冰效果好,但其實在裡頭裝飲料也要特別注意。

高中化學老師洪銘湧坦言,「因為本身保麗龍的機械性就比較差一點,再加上把它溶解掉破壞它原本的結構,可能薄荷油它有一點醇類的濃度,在裡面時就會溶解保麗龍。」

保麗龍杯碰上薄荷油裡頭的精油醇類,讓杯子溶解,其實各種飲料都可能產生類似情況,只是溶解速度不同,老師也建議食物盡量不要用保麗龍材質的容器來裝,以免健康受到影響。

(民視新聞/張可倫、鄧山田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遊客太多亂象多!亂丟垃圾、擅入管制區屏東瑪家鄉祭「遊客禁入」加速工程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