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薪還罵弱勢「智障」!身障清潔員槓上豪宅管委會

台中市七期一棟大樓,委託一家清潔公司,已經打掃了5年。不料今年合約還沒到期卻突然提前解約,清潔公司老闆出面指控,大樓主委不但拖欠清潔服務費,還口出穢言,污辱身心障礙的清潔人員,氣得帶員工到大樓前抗議。

更多新聞: 婦過世13年 生前私房錢藏床箱 掩埋場清潔員搬動 掉出兩鐵盒

清潔公司的員工,抗議大樓管委會拖欠薪資,到現在還不給。舉著白紙站在大樓前抗議,引來員警關切。清潔公司的老闆說,他們幫這棟大樓清潔打掃已經有5年,今年的合約原本應該到11月才到期,但管委會主委卻提前解約,而且還拖欠他們清潔服務費。清潔公司老闆張茗富表示,「合約上的規定,就是每個月10日要給的,到現在已經18日了還沒有給。」

老闆說他除了開清潔公司,也從事社會公益活動,幫助一些身心障礙的朋友提供教育訓練,讓他們也能找到適當的工作,但大樓管委會主委卻不斷的挑他們毛病,薪資東扣西扣,甚至還口出穢言,污辱他們人格。清潔公司老闆張茗富說,「我們是台中市的一個社會企業,我們幫助這些弱勢的民眾,給他們工作,竟然說他們是弱勢他們是智障,這種人話講出來,對得起這些人嗎?。」

面對清潔公司的指控,大樓總幹事表示,拖欠的薪資,會盡快給。大樓管委會總幹事表示,「我有跟主委回報啦,請他說...,他說也是會給,不是不會給。」這棟大樓位在台中七期,號稱台中的豪宅區,為了區區的清潔費被弱勢團體抗議,恐怕也不光彩。

(民視新聞/林賢明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俄羅斯手搖車遊行 鼓勵身障者運動新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