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慣?傳台中豪宅區拒收關懷包 當地里長難為情

台灣實施邊境管制後,不少返國留學生必須居家檢疫14天,傳出在台中市七期豪宅區的檢疫者,因為家境優渥「吃不慣」泡麵、餅乾,因而拒領關護包,讓登門拜訪的里長頗為無奈,台中市長盧秀燕說關懷包是額外的貼心服務,非必需品,對方若不需要不會反對。

更多新聞: 里長發「額溫卡」籲做好健康管理 再拍防疫搞笑片宣導!

台中市惠來里是全市居家檢疫人數最多的一里,但里長最近在做居家關懷時,經常遇到民眾不領情。早晚一次的電話關懷,里長不厭其煩,還要準備物資包,深怕居家檢疫的里民可能餓著了,但往往滿滿的物資出門,一樣滿滿的物資帶回來。

惠來里廖慶麟所服務的行政區,就是台中市最黃金的蛋黃區七期,其中342名居家檢疫者中,有8成都是最近邊境管制後從國外返台的住戶子女,對於泡麵、餅乾、罐頭、麥片這些關懷物資,因為吃不慣都退回,難怪讓好心關懷的里長難為情。

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關懷包並不是居家檢疫必須物品,只是一個關懷而已,所以他是extra的,如果居家檢疫或隔離的人表示不需要,我們也不反對」。

關懷包收不收沒有絕對,被退回的物資會重回里辦公室,會視情況轉到需要的地方,愛心、善心關懷不會打折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喬祖豫、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老翁居家檢疫里長好心送泡麵 竟遭嗆:14天就吃這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