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皆須居家檢疫 全台里長工作量暴增

武漢肺炎肆虐各國,台灣宣布進入半鎖國狀態之後,昨天(19日)起國境出現大量旅外國人返台潮,為了安全起見,所有入境者通通得居家檢疫14天,這下子全台各地區里長、里幹事工作量暴增,畢竟一個里只有兩個人,得照顧平均10個居家檢疫者,真的忙翻了。

更多新聞: 忙翻天!居家隔離狀況多 里長、民政人員繃緊神經應對

泡麵、衛生紙、口罩。里長伯清點完畢,還有這一樣別里沒有。

自製次氯酸水裝滿一瓶。準備完畢,何國榮出發關懷居家檢疫里民。

閒話家常,關懷里民,前前後後準備到親自關懷至少要花半個小時。因武漢肺炎肆虐各國,台灣進入半鎖國狀態,週四起國境出現大量旅外國人返台潮,像是這個里前一天才2、3人居家檢疫,現在一次增加到11人。里長工作量大暴增,連半夜都得接電話。

里長就像小叮噹的百寶袋,居家檢疫者缺什麼里長就得生出來,不只要關懷還得幫忙採買。因為北市府只提供口罩跟泡麵一箱,對居家檢疫者來說根本不夠。

工作量暴增、後援不夠,里長們累歸累還是願意幫忙。只希望北市府給力點,不要東西東缺西缺,害里長自己籌備忙翻天。

(民視新聞/王暐婷、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吃不慣?傳台中豪宅區拒收關懷包 當地里長難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