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助居家檢疫選手備戰奧運! 戴資穎近況如何...體育署這麼說
體育署長高俊雄透露,國訓中心已分別在南、北兩地設置場地,讓選手居家檢疫之時,也有適合場所訓練。(圖/民視新聞)

甫拿下全英公開賽女單冠軍、世界球后戴資穎17日從英國返抵國門後,依規將進行14天居家檢疫,總統蔡英文也特別指示體育署安排適當場地供國手一邊居家檢疫、一邊訓練,以備戰奧運。體育署長高俊雄今(19)日也透露,國訓中心已分別在南、北兩地設置場地,讓選手居家檢疫之時,也有適合場所訓練。至於,即將到來的全中運,他也指出,只要有選手發燒,該場賽事項目立即終止。

更多新聞: 助國內各大小比賽回歸 體育署編列紓困經費

戴資穎上週在全英公開賽,以直落二打敗中國女將陳雨菲,豪取對戰15連勝,拿下全英公開賽女單后冠,也在本週重返世界球后位置。蔡英文更在臉書貼出慶祝圖片,不忘指示體育署安排適當場地跟配套措施,協助居家檢疫國手們,持續備戰奧運。

高俊雄指出,從國外返抵國門的選手、教練及防護員,大約有1百人左右進行居家檢疫,國訓中心也分別在南、北兩地設置場地,讓選手可以一邊居家檢疫,一邊訓練來備戰東京奧運。

他解釋,選手可以選擇在家居家檢疫,或是選擇國訓中心提供的場地,這些都完全尊重選手或教練。不過,有些選手回來後,原選擇返家居家檢疫,後又改至國訓中心,這些程序都必須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才能啟動。

高俊雄說,國訓中心所提供的場地,特別是訓練場所,無法每項運動項目都具備,例如拳擊、游泳等。不過,一般心肺練習等是沒有問題。他也坦言,最早提出需求的就是是羽球。被媒體問及戴資穎居家檢疫情況,他強調,「不便透露」。

至於即將舉行的全中運,高俊雄也說,為了防堵疫情擴散,今年規定比賽過程中,只要有選手發燒,比賽立即終止,此項也是因應疫情特別規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羽球世界排名可能凍結 戴資穎、周天成穩拿奧運參賽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