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下備戰奧運 美國衝浪好手力拚追夢
美國衝浪好手Caroline Marks

東京奧運今年增加衝浪、滑板等項目,希望提升年輕族群的參與,但選手們的際遇各自不同,有些選手不但擁有極佳的訓練環境,親友更是堅強的後盾,但有些選手卻連參加資格賽的機會,都可能因為武漢肺炎的侵襲而遭剝奪。

更多新聞: 松柏港衝浪客體力不支困海上 海巡署平安救援

帥氣的乘風破浪,來自美國的Caroline Marks不受疫情影響該練就練,2020東京奧運除了希望辦得風風光光,更希望打進年輕族群,而這些新項帶來的青春洋溢,就成為亮點之一。

Caroline Marks表示:「我昔日去過日本幾次,但我沒有正式在那衝浪,我有去過千葉,但沒有真正在奧運場館衝過浪,但我很期待,我很興奮這個新場地,我很喜歡日本,現在真的很期待。」

8歲就開始學習衝浪,Marks在15歲就創下史上最年輕拿到世界盃資格的選手,去年更拿下WSL的年度最佳新人和世界第8的排名,這次成功入選美國的奧運衝浪代表隊,有著家人和朋友的關注,更給它們源源不絕的動力。

Caroline Marks表示:「我想盡可能去參加更多的奧運比賽,對我現在生活的地方來說,去那比賽是個夢想,而我知道我所有的朋友家人要去觀賽是非常容易的,所以這非常特別,但真的,我當然希望參加更多的奧運,這當然對我來說是很大的目標。」

衝浪項目選手有著滿滿的關注和家人愛,但滑板項目,葉門選手卻連想參加亦不可得。葉門自2014年起深受內戰影響,長期處在戰亂中的葉門選手Sanabani,原本希望藉由奧運找尋生命希望,甚至幫助更多年輕人看到曙光,沒想到原本預計在新加坡舉辦的亞洲滑板錦標賽又因為武漢肺炎取消,現在連尋求資格的機會都變得渺茫。

葉門滑板選手Sanabani表示:「今年運動員必須要歷經武漢肺炎疫情的考驗,所以如果真的要辦我們會準備好的,但你知道我們需要取得資格,如果資格賽在這取消,那我們需要在別的地方舉辦才行。」

出身戰亂再遇上疫情攪局,Sanabani遇到的挑戰如東京奧運一般命運多舛,考驗生命的韌性。

(民視新聞林子皓、游博智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葡萄牙可衝浪、戶外運動 群聚須低於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