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保證奧運不延期、不停辦 民眾反應兩極

武漢肺炎蔓延讓東京奧運出現變數。雖然IOC國際奧委會還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都一再掛保證奧運不延期、不停辦,也不考慮閉門比賽,但還是讓各界充滿疑慮。甚至兩年後的北京冬奧都受到疫情影響,相關的滑雪練習設施乏人問津,業績掉了好幾成。

更多新聞: 全球78%運動員贊成東奧應延期!美國最新聲明表態支持

肺炎疫情全球延燒,東京奧運到底該不該辦、又要怎麼辦?日本民眾看法兩極。

本來開心迎接體育盛事,現在卻是憂喜參半,IOC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19日接受紐約時報專訪,雖然表示現在決定還太早,但也不排除有其他的舉辦方案。眼看延期或停辦的風聲滿天飛,日本官員只能連番出面掛保證。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舉辦規模不會縮水,我從頭到尾都沒提過會延期或中止,最重要的就是讓東奧和帕奧在日本以『完整的形式』舉辦。」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說:「停辦或舉辦閉門賽事都是不可能的。」

但事實上,不只許多奧運資格賽被迫取消,兩年後即將舉辦的北京冬奧也大受影響。距北京市區車程1小時的滑雪場,完全看不到滑雪客或工作人員。

中國各地砸錢興建相關設施,原訂趁著北京冬奧熱潮,將冬季運動人口提升到3億人,預計創造4460億台幣的商機。沒想到武漢肺炎一來,身為冬奧會場之一的湖北省滑雪客就比前一季少了278萬人。

不太下雪的上海,為了備戰冬奧特地多建了5間室內的滑雪練習場,如今同樣乏人問津。

關門一個半月躲病毒,業者好不容易重新營業,客人卻只剩過去的4成。原定加開的兩間分店也只能延期開幕。

北京政府目前只能優先保住冬奧的相關設施,並祈禱這波疫情快點平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延期勢在必行?東京奧運大臣:除非疫情控制 否則不可能辦完整的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