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現場抗議槓上負責人!南投電音趴最後一刻喊卡

武漢肺炎疫情,許多演唱會和藝文活動紛紛喊卡,但南投國姓鄉接下來三天將舉辦一場知名電音派對,當中還邀請了國外DJ。南投縣政府也曾建議主辦單位停辦,但業者依然決定如期舉行,當地居民憂心,前往現場抗議,一度引發口角衝突。

更多新聞: 蘭展防疫停辦!2700株蘭花捐社福團體義賣

國姓鄉長帶著鄉親高舉標語,怒吼停辦,一群人怒氣沖沖,氣氛緊張,引發口角衝突。

國姓鄉長丘埔生:我們不歡迎你們來
業者:你們可不歡迎,我尊重
國姓鄉長丘埔生:我們請你們停止辦理
業者:沒有辦法、沒有辦法

鄉長和派對負責人雙方言詞交鋒,全是因為這場知名電音派對,選在防疫敏感時間點舉辦,活動三天,預計將有350人湧入國姓鄉這個露營地,而當中可能還有不少外國朋友。

丘埔生強調「我們希望業者能夠體認這一點,也不要做防疫罪人,希望盡速停辦。你們雖然停辦會造成部分損失,但你們繼續辦下去,國姓鄉整個聲譽都賠上了。」

業者表示,「政府相關機關也沒要我們停辦,所以我們合情合理合法來進行動作,我們防疫措施都是有做到。」

節奏強烈的電子音樂,草地上大夥跟著搖擺,搭起營帳享受美食,飛行傘升空俯瞰城市風景,一人收費3000元,原本打算邀請瑞典DJ,最後歐洲疫情嚴峻取消來台,卻也因此讓當地民眾心不安。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說,「地方政府對於疫情控制的需要,可以執行行政處分作為。」

幾經波折,主辦單位總算退讓,電音趴被迫喊卡。但防疫關頭,縣府最後一刻才出手,令人不解。

(民視新聞/陳仕承、葉晏昇、SNG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五月坎城影展恐停辦?總監駁斥:四月再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