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坎城影展恐停辦?總監駁斥:四月再決定

原定五月中舉辦的世界三大影展之一「坎城影展」,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驚傳停辦!有法國媒體以「坎城影展將不會舉行」為題,提到有內部人士透漏,主辦方已經在討論延期,消息震驚電影圈,但坎城影展總監出面否認新聞真實性,說要等四月中旬才會做最後決定。

更多新聞: 鄉民現場抗議槓上負責人!南投電音趴最後一刻喊卡

世界三大影展之一的坎城影展,是每年電影界的大盛事,今年預計5月中開展,卻受到武漢肺炎影響,驚傳停辦!

法國媒體LePoint斗大標題寫著「坎城影展不會舉行」,還說有內部工作人員透漏,因為評審團不可能在評選時排除主要疫區中國,以及韓國、伊朗、義大利等50幾個國家的電影,很難如期舉行,消息一出,也驚動電影界!因為結合商業與藝術的坎城影展,往往吸引上萬電影人參與,每日遊客數甚至達六萬人,若真的取消不辦,勢必對周邊產業帶來巨大衝擊。

但法國政府,才剛宣布疫情進入第3階段,非必要商家也必須關閉,更何況去年坎城影展,就聚集121國,超過一萬兩千人參展,加上企業代表、記者和遊客,涵蓋範圍極廣,只要有一人感染,後果難以承擔。

不過,坎城影展弗雷莫(ThierryFremaux)說,該報導是不真實的,強調目前仍在和坎城市長,還有國家電影局CNC研議目前的狀況,預計4月中旬會共同做出決定,辦與不辦,也成了主辦方和法國政府的大難題。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無法如期5月開幕 坎城影展74年來首次因疫情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