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金馬執委會宣布奇幻影展「停辦一屆」
圖取自金馬影展 TGHFF臉書

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今(18)日在臉書公布,預定4月10日至4月19日舉辦的金馬奇幻影展,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今(2020)年決定停辦一屆。

更多新聞: 太美!金馬影展限量口罩曝光 網友:怎麼捨得用啊

金馬執委會在臉書進一步指出,自今年1月底開始,金馬團隊隨著疫情的變化,不斷討論研議,調整活動方式,希望能創造安心的影展環境,讓影迷朋友如期參與。除了按規定做好體溫檢測,也決定採取嚴格的間隔座位售票及場場消毒等防疫措施,甚至已規劃好實名制入場方式,也取消K歌場,並將電影《洛基恐怖秀》狂歡場改為一般放映,即使座位數將減少一半以上,主辦單位仍希望能提供影迷歡樂與美好的觀影經驗。

不過隨著疫情持續擴大,即便不斷調整與更改防疫措施,金馬執委會提到:「發現金馬奇幻影展最可貴的特質可能無法實踐,而海外疫情的變化也影響了部分影片的聯繫與運輸作業。為了維持影展獨有的觀影體驗和活動特色,也確保所有觀眾與工作人員的健康,我們決定停辦一屆。」

金馬執委會最後也表示感謝所有參展影片影人以及單位廠商的理解和支持,也謝謝影迷朋友的體諒,並強調:「雖然疫情還在變化,但我們會持續為下一個活動努力不懈。一起加油,平安健康。」

針對金馬執委會做出的重大決定,不少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表示,「金馬工作團隊大家辛苦了!」、「我相信這決定對主辦方也是很艱難的」、「感謝金馬對觀眾們的關心體貼,雖然停辦真的很心碎。」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6月金曲獎恐停辦?文化部:持續籌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