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勢在必行?東京奧運大臣:除非疫情控制 否則不可能辦完整的奧運

東京奧運到底要不要延期,又有國際奧會資深委員出來爆料,前副主席,加拿大籍的龐德,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已經決定延到2021年,但細節仍在討論,不過,馬上遭到國際奧會否認,說還沒決定,另外,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開記者會表示,除非每個國家和地區都控制住疫情,才可能舉辦完整的奧運。

更多新聞: 東奧延一年舉辦 里約金牌選手肯定、強調安全第一

加拿大已經宣布不會參加今年東京奧運,而加拿大籍的前國際奧會副主席、資深委員龐德,在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斬釘截鐵表示,東京奧運已經決定要延後一年了,接下來4個星期只是要討論細節而已。

不過此話一出,國際奧會馬上否認,現任副主席德佛朗茲表示,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龐德比一個副主席知道的還要多,目前還沒有任何具體決定。

雖然口風還是很緊,但是從各國奧會以及選手的反應來看,東京奧運延期勢在必行,肺炎疫情越來越嚴重,延期已經成為國際奧會和日本政府的選項之一。

對此東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表示:「對日本來說要舉辦東京奧運,除非每個國家和地區都控制住疫情,否則要繼續主辦安倍首相所說的,真正完整的奧運,是不可能的。」

東京奧運還沒正式宣布延期,因此,原定26日從福島出發的聖火全國巡迴傳遞,仍將繼續進行,只是規模將會縮小。

東京奧運組委會秘書長武藤敏郎說:「目前對肺炎還不是很了解,每一分鐘、每一天,對我們來說都是嚴格考驗,到底怎麼樣做法比較好,我們會持續討論。」

東京籌委會已經決議,在國際奧會的結果出爐前,雖然仍繼續傳遞,但取消跑者傳遞火把,改以車輛載運聖火火種,出發儀式也將簡化,避免人群聚集。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東京確診再添17例 專家警告恐像歐美大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