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延一年舉辦 里約金牌選手肯定、強調安全第一
2016里約奧運蛙式金牌皮提

東京奧運延期,對選手來說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有些運動員鬆了一口氣,認為安全得到保障,但也有運動員面臨訓練時程改變與心理壓力的影響,而率先透露東奧將延期的國際奧會資深委員龐德(Dick Pound)則再次強調,這是正確的決定。

更多新聞: 賽後活動、計畫皆更動 東京奧運延期影響大

東京奧運確定延期,之前率先爆料國際奧會將在5月底決定東奧命運,現在看來頗有先見之明的IOC資深委員龐德再次喊話這是正確決定。

東奧延期主因之一當然還是選手安全,知道奧運最終依舊把安全視為首要考量,選手也鬆了口氣。

IOC資深委員龐德認為奧運延後一年是正確決定

2016里約奧運蛙式金牌皮提表示:「我認為IOC做了這個決定會讓很多運動員鬆一口氣,我們都在壓力下訓練,我們感受在壓力下競爭,因為奧運只剩幾星期就要舉辦,而很明顯的我們需要盡可能努力訓練,但不管是在訓練的場館還是接觸的人其實都有風險。」

兩屆奧運三級跳冠軍泰勒:「苦中帶甜吧,我想主要心情還是鬆了口氣,因為對安全的擔憂一直在我心裡揮之不去,事實上這不只是我個人的安危,還包括會來看我比賽的朋友和家人。」

兩屆奧運三級跳冠軍泰勒

不過準備多時現下卻要耽誤一年時間,怎麼安排跟調整這多一年的時間成了新考驗,對很多選手青春不能等或者是資格影響,又是另一個層面的挑戰。

兩屆X-Game街頭滑板金牌羅莎表示:「我很難過東京奧運因為武漢肺炎而延期,我希望能盡快回歸正常生活,可以再次享受滑板樂趣。」

東奧延期有人喊讚有人無奈,唯一的共識,還是希望這武漢肺炎疫情快快說ByeBye。

(民視新聞/林子皓、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奧延期 蔡英文:應該為做出艱難決定的日本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