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田徑世錦賽強碰奧運!2021年大賽檔期大亂

東京奧運延期到明年夏天,牽一髮而動全身,原本要在2021年舉行的各大賽事都面臨排擠效應。原定在2021年舉行的游泳、田徑世錦賽,以及中國成都世大運都將和奧運撞期,國際田總和泳聯已經表態,正在討論賽事延期以避開奧運。

更多新聞: 賽後活動、計畫皆更動 東京奧運延期影響大

第19屆游泳世錦賽將在2021年7月16日到8月1日登場,月初倒數500天,才剛剛在粉絲團上傳宣傳影片,但遭逢東京奧運延期到明年夏天,世界泳聯已經主動表態將和福岡市討論延賽,避免和奧運會撞期。

面臨同樣處境的,還有明年在中國舉行的成都夏季世大運,和8月上旬的美國奧勒岡田徑世錦賽,也都受到奧運會延期的排擠效應。

國際田總主席Sebastian Coe受訪時,表示「世界正處於一個危險艱難的狀況,體壇也受到波及,而國際奧會和日本所做的決定是絕對正確的」,隨後官網發布正式聲明,將與世錦賽籌委會討論延擇期再辦,讓路給東京奧運。

東京奧運延期影響全球體壇,撞期的國際大事紛紛改期之外還得面臨曝光週期變短、贊助商損失...等衍生問題,牽一髮而動全身。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延一年估財損至少1750億!美媒稱仍可能直接取消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