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延一年估財損至少1750億!美媒稱仍可能直接取消賽事

東奧延期一年日本經濟大受影響,推估至少將損失大約1750億台幣,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出面坦言,延期之後還有許多問題必須解決,包括上百份的合約要重新議定,場館和選手村如何再維護一年。美國媒體指出,東奧延期後續影響實在太多,到最後還是有可能直接取消。

更多新聞: 賽後活動、計畫皆更動 東京奧運延期影響大

東京奧運延期嚴重影響日本經濟,根據日媒估算,延後一年至少造成6400億日元,大約1750億台幣的巨大損失。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坦言,敲定延期之後還有很多難題必須處理,「某一部分來說延期是如釋重負,但我想難關還在後頭,尤其是每個不同崗位的工作人員還有地方政府跟比賽等等。」

就東奧順延的周邊效應來看,至少有上百張合約需要重新擬定,包含比賽場地要多一整年的維護時間、短期聘雇人員問題,甚至就連選手村後續的承租以及銷售全部都要改變。原本日本要靠著奧運重振經濟,但政府加企業投入超過7000億台幣的資金,最快要等到明年才能回收。

等到2021年夏天再舉辦,東京奧運依舊是困難重重。美國媒體USA TODAY指出,包含奧運選手資格等爭議在內,國際奧會跟日本還有太多問題要解決,有沒有可能到頭來最後會取消舉辦,答案是有可能。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奧運延一年 體育署推「四項措施」保持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