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延一年 體育署推「四項措施」保持戰力

東京奧運延期,最晚在2021年夏天前舉辦,體育署在今天(25日)上午發布四項應變措施,主要目標是要保持台灣代表團的整體戰力,同時保護選手身體與心理的健康狀態。另外,奧運棒球六搶一資格賽原定6月在國內舉辦,未來也可能延期,時間則等候世界棒壘球總會通知。

更多新聞: 助國內各大小比賽回歸 體育署編列紓困經費

東京奧運確定延期舉辦,國內體育署也頒布四項應變措施,由署長高俊雄親自說明。

高俊雄表示,「第一個就是我們的組團,組團1月份就已經啟動,組團部分我們的窗口中華奧會,也會針對延期跟中華奧會持續對於組團開始做必要時程上的調整。」

四項辦法,包含台灣代表團組團延後、後勤團隊延續工作、延長備戰奧運的黃金計畫以及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措施,避免選手在接下來的備戰時間感染病毒。

高俊雄說,「不管(選手)他們心情是會覺得有點可惜要再等一段時間,或者說好在又有一段時間讓我準備,他們都確實處在不安、不確定的焦慮狀態,我們會再加強心理諮商。」

國際奧會頒布的訊息是東京奧運最晚會在2021年夏天舉辦。針對用詞部分署長認為,因應選手備戰時程問題,奧運就會是明年夏天突然變成今年下半年,或是明年春天的可能性幾乎是零。至於因備戰時間拉長,台灣奧運代表團額外產生的支出,署長表示沒有問題,仍會給予運動員最大協助。

台灣奧運代表團

高俊雄表示,「東京奧運是重中之重,一定是非常優先,需要的人力、物力、財力我們一定全部都會支援,現在延了一年,東京奧運備戰所需要的經費大部分來自運動發展基金,這些是充裕無虞的,非常充裕。」

另外國內原本預定6月要舉辦奧運棒球六搶一資格賽,署長說,未來還是由台灣舉辦是確定的事實,但日期要等候世界棒壘球總會另行通知。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張耀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延一年估財損至少1750億!美媒稱仍可能直接取消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