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奧延期!選手怎麼辦? 體育署祭出四大對策
體育署長高俊雄今日提出四項對策,來因應東京奧運延期。(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未見趨緩跡象,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天不得不放低強硬姿態,宣布2020東京奧運確定延期。這項消息傳到國內,體育署長高俊雄今(25)日提出四項對策來因應,強調「台灣已經準備好了」。

更多新聞: 助國內各大小比賽回歸 體育署編列紓困經費

高俊雄指出,對於國際奧委會(IOC)艱困的決定,台灣在事前也已擬出具體因應:

第一、組團計畫。體署署早在一月即啟動,中華奧會也針對延期持續對組團執行相關時程調整。

第二、後勤工作。包括事前住宿、參訪等,已辦理後勤工作之延續。

第三、備戰計畫。我國從亞運開始即啟動「選手備戰」東京奧運,原訂在今年九月底結束,如今也配合延期,自動將「選手備戰」至東奧結束,當中包括黃金計畫、組團(四百餘人)配合延期。

第四、持續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密切聯繫。特別感謝指揮官陳時中,從選手返國時,在居家檢疫、隔離,都給予我國東奧選手實質協助,確保「零確診」。

高俊雄指出,疫情發展至今,每個選手心情相當複雜,特別是已經拿到東京奧運參賽資格的選手,持續讓自己狀態推向高峰,如今延期又要等一年,心情上勢必也受到影響。另一方面,還沒拿到奧運資格選手,又還有多一年時間準備。

高俊雄表示,不管心情如何,選手們都處在不安、不確定等焦慮狀態。他強調,組訓、運醫為了防範意外,也會加強心理諮商輔導,來面對未來不確定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奧延期 蔡英文:應該為做出艱難決定的日本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