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奧延期 蔡英文:應該為做出艱難決定的日本打氣
安倍晉三和奧會主席巴赫今晚雙方達成將東京奧運延後一年的共識,總統蔡英文發布貼文為日本打氣。(圖/截取自CNN新聞資料畫面)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2020日本東京奧運將延期。總統蔡英文今(25)下午在臉書貼文指出這是經過周延思考後的決定,並說:「我們應該為做出艱難決定的日本打氣」。她也指出,已交代教育部體育署針對奧運延期後各項賽事變化與選手訓練,務必全力協助,讓選手和教練安心。

更多新聞: 東奧延一年舉辦 里約金牌選手肯定、強調安全第一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昨(24)晚通電話討論後,雙方達成東奧延遲一年的共識,確認東奧最遲在明年夏天舉辦。總統蔡英文下午透過臉書用中文、日文貼文指出,「我相信這是經過周延思考後的決定」。

「我們應該為做出艱難決定的日本打氣」,蔡英文表示,疫情當前,不管是台灣、日本,還是全世界,都應該專注於防疫,攜手共度難關,也要保護全世界的優秀運動員免於風險。

蔡英文指出,雖然奧運延期,但支持體育的心不打折扣。她已交代教育部體育署針對奧運延期後各項賽事的變化與選手的訓練,務必全力協助,讓選手和教練安心。

文末,蔡英文提到,她由衷希望全世界能抗疫成功,延期的奧運,一定更能以完整的形式舉辦,也會更加圓滿,全世界一起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奧延期!選手怎麼辦? 體育署祭出四大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