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確定延期!國訓中心:訓練計畫不變
東京奧運培訓隊田徑總教練 孫念祖

2020東京奧運確定延期,受最大影響的就是選手們了,2010東京奧運培訓隊田徑總教練孫念祖說,選手心情多少有受影響,但訓練計畫不變,而國訓中心執行長則表示,現在武漢肺炎疫情還不見降溫,因此不考慮移地到國外訓練,可能會在中心或是國內辦比賽,保持備戰狀態。

更多新聞: 國訓中心能量傳遞活動最終章!執行長李文彬致敬醫護

桌球好手莊智淵自主訓練,希望用最好的狀態迎接2020東京奧運,不過現在賽事確定延期了,總教練們說選手心情有受影響,但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東京奧運培訓隊桌球總教練許榮展則說:「乒乓球種類是屬於全年度都有都有比賽的,我們選手一直都處在備戰的情況。」

東京奧運台灣有不少好手被看好可以拿下金牌,像是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舉重女神郭婞淳,另外標槍亞洲紀錄保持人鄭兆村也有機會爭奪獎牌,如今延賽一年,外界擔心選手會不會受到影響,田徑總教練孫念祖卻透露,這次東奧延賽對鄭兆村來說反而是好消息。

孫念祖說:「因為他之前可能在課業上以及還有一點受傷,所以他的訓練計劃是延長的,這樣看起來以他來講,是稍微有利一點。」選手備戰多時,如今要再調整,國訓中心說已經有因應計畫。

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提到,「只要出國(移地訓練)回來,必須要14天這樣一個情況時候,對選手14天沒有訓練其實影響是很大的,現在一般會要求他們在中心訓練,朝向我們自己在國內舉辦比賽。」

已經取得參賽資格的是否能延用到明年,有待國際奧會以及單項協會確認,至於還沒拿到奧運門票的,同樣要看接下來的規定,不過不管如何,國訓中心都有信心會協助選手,以最佳狀態迎接明年的東京奧運。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孫慧娟、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國訓中心選手能量傳遞!鄭怡靜接棒籲:戴口罩常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