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延期 體育署推四項措施保持戰力
體育署長高俊雄出面頒布四項奧運應變措施。(圖片來源:民視)

24日晚間國際奧運跟日本達成共識,東京奧運延期,最晚會在2021年夏天舉辦。25日早上體育署立刻發布四項應變措施,主要目標是要保持台灣代表團的整體戰力,同時保護選手身體跟心理的健康狀態。另外奧運棒球六搶一資格賽,原定6月在國內舉辦,未來改期時間,要等候世界棒壘球總會通知。

更多新聞: 東奧延一年舉辦 里約金牌選手肯定、強調安全第一

東京奧運確定延期舉辦,國內體育署也頒布四項應變措施,由署長高俊雄親自說明四項辦法,包含台灣代表團組團延後,後勤團隊延續工作,延長備戰奧運的黃金計畫,以及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措施,避免選手在接下來的備戰時間感染病毒。

體育署長高俊雄說:「不管(選手)他們心情是會覺得有點可惜,要再等一段時間,或者說好在,又有一段時間讓我準備,他們都確實處在不安,不確定的焦慮狀態,我們會再加強心理諮商。」

國際奧會頒布的訊息,是東京奧運最晚會在2021年夏天舉辦。針對用詞部分,署長認為,因應選手備戰時程問題,奧運就會是明年夏天,突然變成今年下半年,或是明年春天的可能性幾乎是零。至於因備戰時間拉長,台灣奧運代表團額外產生的支出,署長表示沒有問題,仍會給予運動員最大協助。

另外國內原本預定6月要舉辦奧運棒球六搶一資格賽,署長說,未來還是由台灣舉辦是確定的事實,但日期要等候世界棒壘球總會另行通知。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張耀中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