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6搶1奧運棒球資格賽有變數? 體育署:台灣舉辦是不會改變的!
體育署長高俊雄(左二)表示,六搶一在台灣舉辦是不會改變的。(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未見趨緩跡象,讓一向堅持如期舉行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不得不放軟態度,宣布2020東京奧運確定延期,此也連帶影響6搶1奧運棒球資格賽。體育署長高俊雄今(25)日表示,六搶一在台灣舉辦是不會改變的!

更多新聞: 東奧延一年舉辦 里約金牌選手肯定、強調安全第一

國際奧會表示「東京奧運最晚會在2021年夏天舉辦」,這個用詞讓高俊雄坦言,因應選手備戰時程問題,奧運就會是明年夏天,不太可能變成今年下半年,或是明年春天,可能性幾乎是零。

有關東京奧運參訪團、飯店住宿等,預估損失多少?高俊雄指出,當時租了四處,均是透過一個總代理機構預定,相關權利合約義務不會受到影響。

至於外界關心的6搶1奧運棒球資格賽,高俊雄表示,待美洲區資格賽打完後,冠軍隊拿到門票,剩下二、三名搶一席次,但因為美洲區名次未定、名單無法定案,執委會也會因應東奧時程來安排。他強調,「六搶一在台灣舉辦是不會改變的決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