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將如期舉辦?中華奧會:5月多將決定

東京奧運要不要延後或取消,國際奧會昨天與亞洲各國奧會代表舉行視訊會議,中華奧會顧問孫立群今天表示,會中一致支持東京奧會如期舉辦,國際奧會強調,會以選手的健康做為首要考量,不會因為經濟利益而堅持舉辦東奧。台灣奧運國家代表隊照常組團,奧會表示,如果擔心疫情將不會勉強國手參賽。

更多新聞: 延期勢在必行?東京奧運大臣:除非疫情控制 否則不可能辦完整的奧運

中華奧會顧問孫立群宣布:「到目前為止,所有官方訊息,都是朝著東京奧運在既定的時程來舉行。」

中華奧會19日與國際奧會進行視訊會議後,召開記者轉達官方立場,在亞洲區45國的國家奧會的支持下,重申東京奧運將如期舉辦,並以運動員的健康為優先考量。

孫立群表示,「奧會主席就重申,會以運動員的健康為首要考量,特別強調不會因為經濟的利益,而堅持舉辦2020東京奧運。」

不過目前只有57%的選手取得東奥參賽資格,目前仍有43%的參賽席次還沒有分配,國際奧會和各國際運動總會會依照三大原則,包括所有已分配之席次,仍歸原取得之國家奧會及選手在能維持公平參賽的前提下,透過現有資格賽事分配,針對取得參賽資格的規定及所有剩餘席次的分配進行必要調整。至於台灣國家代表隊方面,各項組隊事項會繼續進行。

孫立群說,「全力準備組團的工作,組團的工作當然有些備案,但是首先的條件,就是要確保東京奧運如果如期舉行的話,那我們的運動員不會受到任何的干擾及影響,我們的運動員可以做好百分之百的準備。」

只是隨著疫情升溫,立群也表示,東京奧運能不能如期舉辦,最後的期限將在5月底,他表示,「我們上一次得到官方的訊息,是5月多的時候他們可能會做一個決定。」

國際奧會透過中華奧會再度重申目前東京奥運將如期舉辦的立場,台灣國家代表隊也只能繼續為了7月底的東京奧運積極備戰。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若延賽將成百年歷史頭一遭 東京奧委會:延後一到兩年最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