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籠罩下東奧聖火正式抵日本 希臘交接典禮克難離奇

東京奧運聖火今天正式從希臘雅典抵達日本,日本奧委會也擺出高規格陣仗迎接聖火的來臨,不過在雅典交接的過程卻因為武漢肺炎疫情顯得格外克難,現場不但沒有任何觀禮嘉賓和記者,日本原本預計的交接代表也無法參加,最後緊急商請人在當地,曾奪1994年亞運游泳金牌的井本直步子臨時接手,毫無準備的井本直步子還緊急跟朋友商借典禮服裝,才完成交接工作。

更多新聞: 選手無法正常訓練 多國體協籲東奧應延期、取消

在日本自衛隊的強力護送下,奧運專機正式抵達日本宮城縣東松島空軍基地,奧運「三連霸」的日本柔道好手野村忠宏和號稱靈長類最強女子摔跤選手吉田沙保一同接下燒燙燙的聖火火種後,正式傳遞給東京奧組委會長森喜朗,完成從雅典啟動的聖火交接工作。

正式點燃聖火,接下來就是在日本為期4個多月的聖火傳遞遊行,但東奧之路前途未卜,大風一路吹不停,真能挺得過去嗎?

東京奧組委會長森喜朗表示:「這是相隔56年來東京再次迎接奧運聖火,希望藉著奧運聖火傳遞,能夠點燃更多人心中的希望。」

雖然日本這頭擺出高規格陣仗迎接聖火,但在希臘舉行的聖火交接儀式卻因為疫情影響,克難地前所未見。

整個希臘競技場就這麼小貓兩三隻,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交接儀式現場沒有任何觀眾、記者甚至觀禮嘉賓,而原本野村忠宏、吉田沙保和森喜朗是要到希臘參加交接儀式,再將聖火帶回日本,最後通通去不得,日本奧委會還是緊急透過大使館在一天內,找來了1994年亞運的女子游泳金牌井本直步子負責交接。

從希臘奧委會主席手中接下聖火,但其實因為時間倉促,井本直步子這深紅色外套還是緊急向朋友商借,這條東奧之路真的走得坎坷。

(民視新聞/林子皓、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曾獲漢城奧運女子柔道銅牌!日本奧委會理事山口香反對東奧如期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