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聖火抵日本 奧組委呼籲:民眾別太踴躍
東奧組委會CEO武藤敏郎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日本官方和國際奧會多次重申東京奧運如期舉行,這個星期五聖火將從希臘運抵日本,並且展開一系列的國內巡迴,今天奧組委出面呼籲,請身體不舒服的民眾避免前往圍觀,並強調隨著疫情發展,聖火傳遞計畫可能隨時改變。

更多新聞: 東奧若延賽將成百年歷史頭一遭 東京奧委會:延後一到兩年最可行

2020東京奧運聖火上週四在希臘引燃,19日將交接給日本,並從26號開始進行國內巡迴,但疫情來勢洶洶,日本已經大幅縮減接力慶祝活動,第一站預計從福島出發作,但就怕聖火傳遞形成群聚感染的防疫破口。

東奧組委會CEO武藤敏郎表示:「請身體不舒服的人不要站在路邊歡呼,參與者也要考量人口密度問題,如果太多人參加,我們不可避免的必須改變計畫。」

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之際,全世界對於東奧能否如期舉辦存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在七大工業國緊急會議後,重申將舉行『完整』奧運的決心。

東奧大臣橋本聖子表示:「『完整舉辦』的意思是我們會和國際奧會和世界衛生組織,在武漢肺炎疫情方面溝通和計畫,以達到舉辦奧運會的目的。」

東奧大臣橋本聖子

日本官方強調將和WHO密切合作,但除了疫情之外,各項目奧運資格賽紛紛因為疫情停擺,何時能「復工」還是未知數。

拳擊項目歐洲區資格賽只打了一天就停賽,報導指出,東京奧運預計發出的1萬1000張參賽門票,目前僅57%的選手取得參賽權,在時間壓縮的情況下,取得參賽資格的方式勢必有所調整。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籠罩下東奧聖火正式抵日本 希臘交接典禮克難離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