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 日本學生不去希臘迎聖火

聖火是每屆奧運重要的熱身活動,日本原訂要派140名中小學生,到希臘迎接奧運聖火,不過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主辦單位今天表示,將不派學生去迎聖火,但聖火依舊會在這個月19日正式傳遞。同時為了抑止疫情蔓延,會配合政府所規範的規定,並徹底進行消毒工作。

更多新聞: 疫情重創經濟!希臘最快7月解封、逐步開放觀光

熱鬧的傳統舞蹈,是中小學生為了要去希臘迎接聖火,準備了好久的活動。他們從雀屏中選、到投入排練,犧牲許多課餘時間,才準備好這套表演,原訂要去希臘表演給大家看,沒想到一場武漢肺炎亂了他們所有的計畫。

日本奧運組會會主席森喜朗說明,「我們以小孩安全優先做了這決定,我們很難過小孩現在沒機會去希臘迎聖火。」

東京奧運7月24日就要登場,原本各界還在擔心會不會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取消,但大會表示會如期舉行,準備工作也進入緊鑼密鼓的最後階段。

6日游泳、射擊和輕艇激流等場館正式完工落成,有選手親自上場試試場地流暢度;同樣也完工的攀岩場館,還請到官員到現場小試一下身手。

疫情當前,即使是驗收也要落實防疫政策,量體溫和消毒是絕對少不了。如果體溫過高的將不得入場,入口處也準備健康表格登記自己狀況,沒事就可以入場。

奧運新建永久場館都已經落成完工,就等著選手們七月陸續上場拼高下。除了目前的武漢肺炎外,日本風災和地震也頻傳;大會決定震度6強以上的地震,或是4級以上的颱風警報,所有賽事將會暫停,以確保選手及工作人員的安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奧運聖火抵日本 奧組委呼籲:民眾別太踴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