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當聯邦盃一日國手 參戰東奧資格有變數?
謝淑薇在聯邦盃場邊觀戰(圖片來源:謝淑薇臉書粉絲團)

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日前代表台灣參加聯邦盃網球賽,但只當了''一日限定國手'',引起體壇熱議。謝淑薇在上個月初,就告知台灣隊教練不會待滿整個賽程,但這次僅入選卻未出賽,而且又提早脫隊,能否符合代表台灣出征東京奧運的資格,還要等待ITF的認定。

更多新聞: 網球/謝淑薇棄聯邦盃 印地安泉網賽取消也打不成

台灣時間3月3日,謝淑薇代表台灣參加在杜拜舉行的聯邦盃賽事,對印尼首戰並未上場,隔天就飛往美國備戰印地安泉網賽,''一日國手''的消息傳回國內,引起熱議。聯邦盃原定二月初在中國東莞舉行,但因武漢肺炎疫情,延至三月在杜拜開打,謝淑薇教練保羅曾在2月初和月底,兩度告知台灣隊無法待滿整個賽程,但謝淑薇依然獲得選訓委員青睞入選國手,3月4日離隊並非突發事件,但此事可能會影響她參加東京奧運的資格,依照規定,選手在東奧前必須有代表國家出賽的紀錄,謝淑薇只當一日限定國手,未出賽又提早離隊,是否符合東奧參賽資格,將等符ITF認定。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謝淑薇聯邦盃退賽 臉書澄清事前告知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