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棄聯邦盃 印地安泉網賽取消也打不成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溫,不少國際賽都取消或延賽,原定本週要在美國加州舉行的印地安泉大師賽,今天(9日)也臨時宣布取消比賽,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為了印地安泉網賽,而提前離開台灣隊的聯邦盃比賽,沒想到最後兩頭落空。

更多新聞: 網球/自爆被姊謝淑薇告偷竊 謝政鵬:一輩子不來往

ATP千分級大賽、WTA頂級賽事,號稱網球天堂的印地安泉網賽這下遇到新冠肺炎,也只能從天上落回凡間。

印地安泉網賽的主辦方透過推特發出聲明表示,由於賽事舉辦地點的加州科切拉山谷,目前已經當地的河濱鎮衛生單位已經確定有出現新冠肺炎的確診案例,在符合美國疾管局CDC的規定下,今年比賽決定取消以保護選手和參與人員的安全。

而很多選手為了備戰3月10日開打的賽事,早早就已經到達加州備戰,沒想到預計3月10日開始舉辦的賽事臨時喊卡,通通都是措手不及,當然也包括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

曾拿下過2018年的女雙冠軍,謝淑薇日前就是因為印地安泉網賽掘洞提前離開杜拜聯邦盃,而且PO出和翁宜寧教練的對話內容跟網協開戰,再度鬧得風風雨雨,沒想到現在比賽因故取消。

而由於謝淑薇在聯邦盃僅在聯邦盃停留一天,並未真正下場比賽,是否取得代表國家參與奧運資格也尚待ITF確認,萬一真的沒有拿到資格,恐怕得面臨奧運和大賽兩頭空的結局。

(民視新聞/林子皓、楊淨綜 合報導)

更多新聞: 謝政鵬臉書自爆情緒崩潰 公開與姊姊謝淑薇斷絕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