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WTA停賽期延長 謝淑薇喊「開班授課」網讚夢幻師資

世界網壇受到武漢肺炎衝擊停擺,WTA原本停賽到4月中旬,今天又宣布延長到5月2日,包含斯圖加特網賽等大小賽事全都取消。依靠獎金討生活的台灣一姊謝淑薇,也在臉書PO文準備要開班授課。

更多新聞: 謝政鵬臉書自爆情緒崩潰 公開與姊姊謝淑薇斷絕關係

武漢肺炎疫情造成體育寒冬,網球是受創最大的運動項目之一,WTA原本停賽到4月20日,現在加碼兩周直到5月2日為止都不會有比賽,包含位於德國的斯圖加特公開賽、伊斯坦堡和布拉格...等賽事都將取消。

運動畫刊網球記者約翰指出,「我想網球運動員都很清楚,我們所做的世界跨國旅行比任何一種運動都來得頻繁,而且所有人共用休息室,萬一其中一個人的教練、記者受到感染,那大家就一起完蛋,球員得想想這6個星期怎麼過,我們希望停賽期趕快過去,但現階段先踩剎車吧!」

WTA、ATP全面停擺,讓原本依靠獎金維生的選手們面臨「失業潮」,不少人直接在社群網站上徵求短期工作,台灣一姊謝淑薇也名列其中。

謝淑薇PO文提到最近自己失業了,邀請想要學球的同學繳學費報名,課程包含一對一陪抽、一對一訓練和三缺一陪打雙打,特別標註台灣全省戴口罩授課到4月底,讓球迷笑翻,紛紛留言「世界級師資!夢幻」、「應該是第一個現役的世界第一球員來當教練授課的」、「來辦個售票觀摩啦」。

上課師資不得了,謝淑薇本人就是當前的雙打世界球后,搭配她的哥哥謝政瀛也是國家級教練,學球和追星一舉兩得。武漢肺情讓全球體壇進入黑暗期,眾家好手都在等待疫情退去,重新上工的那一天。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線上傳授截擊技巧驚見他!費爸幽默回:你已經打敗我很多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