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線上傳授截擊技巧驚見他!費爸幽默回:你已經打敗我很多次了

受武漢肺炎影響,網球賽事全面停擺,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乾脆在網路上示範自己的獨門截擊,還要球迷上傳影片由他來指導,結果意外釣出喬科維奇(Djokovic)和休傑克曼(Hugh Jackman)兩大巨星,也上傳影片和費德瑞互動。另外,納達爾則是捐出他在法網冠軍的球衣拍賣,來支持故鄉西班牙抗疫。

更多新聞: 足球/德甲球員沒比賽宅在家 視訊上演搞笑對決

想學費爸Roger Federer的截擊,可以直接上網看他親自示範,影片中的Federer從帽子、上衣、長褲到鞋子都是白色,用最直接簡單的方式對牆壁擊球練習截擊,不到一分鐘就擊球超過200次,這段影片已經超過215萬次的觀看數,費爸同時也邀請球迷一起同樂。

費爸請球迷可以上傳練習的影片,費爸本人會給予指導,利用這段休兵機會和球迷最直接的互動,而且連他的宿敵球王Djokovic也上傳截擊影片。

小丑球王還問費爸「這截擊怎樣?」費爸Federer也幽默回他,「你已經用這招打敗我很多次,已經不需要任何訣竅」。同樣回應費爸在家訓練的還有鼎鼎大名的金鋼狼Hugh Jackman,不過狼哥沒打網球,而是在家裡爬樓梯自主訓練。

相較於Federer在線上和球迷互動,蠻牛Nadal則是捐出他在2019年法網奪冠時穿的T-Shirt拍賣,希望對家鄉西班牙的疫情貢獻一己之力。

Nadal表示,「這是一件T恤衫,對我來說意義非凡,我希望您能珍惜它,並希望能拍賣出最高的價格,這樣我們才能向所有遭受重創並需要幫助的人們,提供最大的資金,給你們一個大大的擁抱,我們繼續奮戰下去」。

昔日網壇F4看了前三位,當然也要關心英國球王Andy Murray,Murray將在4月底參加馬德里公開賽的虛擬比賽,總共有男女各16位參賽者,在家裡輕鬆的進行這為期4天的線上比賽。總獎金約500萬台幣將資助因為疫情需要幫助的團體,以及目前經濟受到影響的部分網球選手。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王人瑞、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女神莎拉波娃公布手機號碼 40小時內收2.2萬封簡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