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WTA停賽至4月上旬 小威:休息當好媽媽

職業網壇ATP和WTA取消最近4~6週的賽事,何時會「復工」目前還是未知數,這讓平常靠獎金討生活的職業網球員很頭大,有人甚至在社群網站直接PO出履歷表,徵求停賽期間的短期工作。

更多新聞: 網球/小威加入「截擊大挑戰」!自虧「慢速」有原因

網球節目裡的主持人提到,「隨著印地安泉網賽延賽,邁阿密、休士頓、蒙地卡羅、巴塞隆納、布達佩斯,世界各地的網球賽都取消了。」

該停的都停了,武漢肺炎疫情讓ATP、ITF取消6週賽事,至於WTA則是到4月上旬全數休兵,全球網壇瞬間停擺。球星們也從奔波各地趕著打比賽的空中飛人變成閒人。

前球后Serena Williams在個人社群網站貼出彩妝影片,寫到沒有網球的這6個禮拜自己打算專心當一個媽媽、太太,煮飯、學化妝、春季大掃除,祝大家平安健康。

對於已經揚名立萬的小威來說,沒有比賽讓獎金斷炊問題不大,但可不是所有人都像她一樣。

女單世界排名158的Sachia Vickery直接在社群網站PO出履歷表,表明徵求3月16日~4月20日之間的短期工作,男單排名224的Noah Rubin也打算開班授課,還註明認真再來,賽季停擺讓職業網壇也掀起「失業潮」。

退役網球名將黛文波特表示,「整體來說世界體壇都不好過,當然現在是安全第一,但一直以來運動都扮演鼓舞人心的角色,但在這段時間的大小事,做為一個體育迷實在不好受。」

武漢肺炎讓職業運動進入黑暗期,運動員、體育迷都在等待疫情撥雲見日的那一天。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WTA停賽期延長 謝淑薇喊「開班授課」網讚夢幻師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