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全英賽四年內三度奪冠!戴資穎重返球后感謝球迷

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在全英公開賽傳回捷報,她在女單決賽力拚世界排名第一的陳雨菲,戴資穎最後以21:19、21:15奪勝,這是她四年內在全英公開賽的第三冠,戴資穎積分大進補後,也順勢取代落敗的陳雨菲,第五度登上球后寶座。

更多新聞: 球后戴資穎堅持防疫遭罰500美金!國訓中心力挺:會幫忙支付

全英賽女單決賽超高張力的第一局,激戰到20-19,戴資穎收下局點。台灣一姊連續四年殺進決賽,上一回帶傷上陣不敵陳雨菲,這一回甜蜜復仇。

賽末點雖然被調的滿場飛奔,在對手的回球出界後勝負揭曉。小戴以21-19、21-15直落二獲勝,拿下個人在全英公開賽四年內的第三冠。

戴資穎這回奪冠可說是雙喜臨門,捧起金盃後積分大進補,世界排名將第五次登上世界球后寶座。

主持人提到全英賽猶如小戴主場,球后難得用英文回應熱情的觀眾,感謝所有球迷的支持,雖然有些生澀,球迷已經感受到滿滿誠意。

小戴不是唯一一位在決賽登場的台灣選手,男單世界排名第二的周天成,面對丹麥前球王安賽龍,鏖戰兩局以13比21、14比21敗下陣來,雖然屈居亞軍,但已經創下台灣男單在全英賽的最佳紀錄。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WTA停賽至4月上旬 小威:休息當好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