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后戴資穎堅持防疫遭罰500美金!國訓中心力挺:會幫忙支付

戴資穎重返世界球后寶座,但在英國比賽期間,可是飽受異樣眼光。她日前要求受訪時,場地必須做好防疫,像是記者必須戴口罩、距離1公尺。世界羽協反對,甚至要開罰小戴500美金。球后的堅持獲得國訓中心力挺,表示會支付罰金,力保選手的安全。

更多新聞: 國訓中心能量傳遞活動最終章!執行長李文彬致敬醫護

全英公開賽女單決賽,戴資穎激戰到最後,拿下球后畫下完美句點。但打這比賽可不容易,小戴日前在IG寫下心情,走在路上被各種不友善的態度對待,但我相信這也是保護自己最好的方法了,更說回台後雖然要居家隔離14天,但只有這樣才能守護自己家園。

原來全英羽球公開賽比賽期間,針對武漢肺炎採取佛系防疫,不只觀眾進場不需戴口罩、入口處也不用量額溫,如此人潮聚集,就怕變成防疫大破口。

小戴防疫觀念佳,也要求受訪時,自己跟記者都要戴口罩,彼此間隔超過1公尺,麥克風也要先消毒,只是這樣的自我保護,卻有可能吃上500元美金,約新台幣1萬5000元的罰金,但小戴寧可罰錢,也要拒訪。

國訓中心媒體聯絡人郭玟均表示,「我們國訓中心這邊,基於要保護選手的健康,為主要考量的情形下,他們產生罰款的部分,我們中心會全力支持(支付)。」

對於球后的堅持,國訓中心百分百力挺,畢竟台灣選手在外為國爭光,政府當然也要成為最強後盾。隨著肺炎全球大爆發,世界各大賽事紛紛停辦,中華職棒開季也二度延後到4月11日。

職棒選手胡金龍便提到,「這疫情還滿恐怖的,選手還是要小心,球迷也要小心,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後被感染到,對大家都是傷害。」

世界球后、台灣隊長都希望疫情趕快過去,畢竟保持健康才有征戰本錢,球員們表現防疫好觀念,保護自己,也守護家園。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豫翰、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訓中心選手能量傳遞!鄭怡靜接棒籲:戴口罩常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