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羽球公開賽 戴資穎.周天成闖進男女決賽
截圖自戴資穎IG

全英羽球公開賽,台灣一姐戴資穎,在女單四強賽後來居上,2比1險勝西班牙名將馬琳,闖進冠軍賽,將和中國球后陳雨菲爭奪后冠,另外台灣一哥周天成,在男單四強賽,因為對手在比賽中受傷退賽,周天成也成為台灣第一位,晉級全英公開賽決賽的男子選手,不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在歐洲嚴重,台灣好手回國後,都得14天居家檢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羽球/全英賽四年內三度奪冠!戴資穎重返球后感謝球迷

世界排名第二的戴資穎,生涯第15度對決馬琳,由於第一局失誤稍多,先以19:21輸球,但戴資穎接下來發揮韌性,以21:13,21:11連贏後兩局後來居上,苦戰62分鐘以2:1擊敗馬琳,闖進冠軍賽,將和中國球后陳雨菲爭冠,如果獲勝,也將重回世界球后寶座,而由於英國疫情嚴重,戴資穎回國後,得居家檢疫14天,不能練球,但她也欣然接受,並且在IG上表示,只有這樣才能守護我們自己的家園。另外,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是男單大會頭號種子,他在四強賽碰上丹麥好手安東森,第一局都沒打完,對手就因為腳踝扭傷退賽,周天成也成為台灣第一位,晉級全英公開賽決賽的男子選手。

更多新聞: 全英賽/戴資穎直落二陳雨菲奪冠!重回球后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