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公開賽/戴資穎逆轉勝闖決賽 將對決中國強敵陳雨菲

全英羽球公開賽,台灣一姐戴資穎在女單四強賽後來居上,2比1險勝西班牙名將馬琳,闖進冠軍賽,將和中國球后陳雨菲爭奪后冠,另外台灣一哥周天成在男單四強賽由於對手在比賽中受傷退賽,周天成也成為台灣第一位晉級全英公開賽決賽的男子選手。

更多新聞: 羽球/全英賽四年內三度奪冠!戴資穎重返球后感謝球迷

台灣羽球一姐、世界排名第二的戴資穎,四強賽的對手,是第8種子,西班牙名將馬琳,兩人生涯第15度交手,第一局的比賽,戴資穎慢熱,而且失誤多了一點,讓馬琳取得20比15的領先優勢,最後戴資穎是以19比21輸球落後,但是,第二局很快重振旗鼓,以21比13扳回一城,決勝第三局,雙方一度纏鬥激烈。

一招背後回擊實在太帥氣,兩人總共打了39拍,戴資穎才拿下這一分,取得7比6的領先,之後再連拿7分拉開差距,戴資穎21比11獲勝,苦戰62分鐘,2比1後來居上,打進冠軍決賽,將和中國球后陳雨菲爭冠,如果戴資穎順利封后,也將重登世界第一的寶座。

另外由於英國疫情嚴重,戴資穎回國後得居家檢疫14天,不能練球也不能出門,但她也欣然接受,並且在IG上表示,只有這樣才能守護我們自己的家園。



至於男單四強賽,台灣一哥周天成,力拚丹麥好手安東森。第一局周天成17比14領先時,安東森不小心扭傷右腳踝,看起來相當嚴重,無法繼續比賽,只能忍痛退賽,周天成也成為第一位,打進全英羽球賽男單決賽的台灣選手,將和丹麥另一位名將安賽龍爭冠。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英賽/戴資穎直落二陳雨菲奪冠!重回球后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