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羽球賽/對手安東森因傷退賽 周天成首度闖進決賽
資料畫面

全英羽球公開賽男單4強賽登場,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15)日因對手受傷退賽而闖進決賽,這是周天成生涯首度闖進全英羽球公開賽。

更多新聞: 全英賽/周天成獲亞軍 台灣男單史上最佳

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周天成,8強賽擊敗同樣來自台灣的王子維,繼2017年後再闖4強。接著周天成4強賽對上的是世界排名第4的丹麥一哥安東森(Anders Antonsen),兩人過去7次交手,周天成以6勝1敗取得上風。

這場男單4強賽首局,周天成17比14領先時,安東森由於傷勢因素決定退賽,讓周天成生涯首度闖進全英公開賽決賽,接下來他將與另一名丹麥好手安賽龍(Viktor Axelsen)爭奪本次賽事冠軍。世界排名第7的安賽龍在4強賽中,以17比21、21比13、21比19逆轉擊敗世界排名第13的馬來西亞選手李梓嘉

周天成闖進全英冠軍賽已經締造生涯最佳成績,如果能順利摘冠,將是他本季第一座冠軍,也是生涯首度在全英捧起冠軍獎盃。不過周天成過去11次對上安賽龍,只拿下2勝9敗的對戰紀錄,期間一度對戰7連敗,不過兩人最近一次交手記錄是由周天成獲勝。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全英公開賽/戴資穎逆轉勝闖決賽 將對決中國強敵陳雨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