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上與戈貝爾多次交手!NBA活塞前鋒伍德也確診

NBA今天出現第三位武漢肺炎確診球員,是活塞隊前鋒伍德,他也是第一位爵士隊以外中獎的球員。根據報導,伍德在上個週末主場迎戰爵士的比賽,多次和最早確診的法國中鋒戈貝爾對陣,籃下近距離交手,可能因此被感染。

更多新聞: 跟米契爾和好了!爵士戈貝爾自爆曾收死亡威脅

24歲的活塞前鋒Christian Wood,身高6呎10吋,經常往籃下討生活,上個週末在主場迎戰爵士的比賽,和已經確診的法國中鋒Rudy Gobert有多次近距離交手的機會,兩人不僅肢體接觸,更是在飛沫傳染最危險的範圍內。

根據統計,互相攻守大約有63次,Wood可能因此成為第三個被武漢肺炎病毒感染的NBA球員,他也是第一位爵士以外球隊確診的球員。

日前開玩笑用手摸遍記者會上麥克風的Gobert,就是NBA停賽的罪魁禍首,道歉還不夠,現在再拿出誠意,所屬的爵士隊發出聲明表示,Gobert將捐出至少50萬美金,大約1520萬台幣來幫助NBA封館期間,收入受影響的爵士主場兼職員工,以及猶他州和奧克拉荷馬市,與疫情相關的社福單位,還有法國醫療體系。看來他是想要贖罪,不過,早就有球員跳出來幫助最無辜的球場員工。

鵜鶘狀元新秀Zion Williamson,還不滿20歲,卻已經展現一哥的風範,將負擔主場所有員工未來30天的薪資,他說這只是他的小小心意;事實上,騎士的Kevin Love是第一個捐10萬美金給員工的球星,接下來字母哥、灌籃王Blake Griffin以及Williamson等紛紛加入行列,至於自我隔離的球員都在做什麼呢?讓Donovan Mitchell告訴你。

Mitchell表示,「一個人在這裡整天打電動,我等不及要重回球場,為世界上最棒的球迷打球,我真的很懷念在大家面前打球,我們很快會再相見的。」

不過再怎麼快,至少還是得再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才可能復賽。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喪失嗅覺」是武漢肺炎判斷指標?指揮中心:提醒臨床醫師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