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賽恐損失逾300億台幣 網友:中國成功抵制NBA
NBA獨行俠隊老闆庫班,比賽中途得知全面停賽的消息,神情吃驚。(截圖自賽事影片)

因為爵士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確診武漢肺炎,NBA宣布所有比賽暫停,是否會復賽目前沒有答案。根據1998,1999年封館縮水球季來推算,這次NBA的損失恐怕會突破300億台幣,獨行俠老闆庫班(Mark Cubabn)在比賽中得到全面停賽的消息後,驚訝的反應完全被攝影機捕捉下來,有網友說,中國真的成功抵制NBA了。

更多新聞: 場上與戈貝爾多次交手!NBA活塞前鋒伍德也確診

NBA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無限期停賽,目前尚未估計損失,但恐怕會是天文數字。在1998-99賽季,NBA曾因為勞資糾紛而封館,當時例行賽從82場減少為50場,讓聯盟損失十億美元,約合台幣300億。現在各隊約剩十多場例行賽,加上季後賽也不確定是否能舉行,聯盟承受的損失可能超越當年。

NBA突然宣布停賽,當時在場邊觀戰的獨行俠隊老闆庫班,他驚訝的表情,全被攝影鏡頭捕捉下來。另外,打完今年就要高掛球鞋的傳奇球星卡特(Vince Carter),對戰尼克的比賽,也瞬間變成引退賽,他賽後受訪提到,這雖然很怪,但也是一個特別的經驗。

NBA停賽的消息,也在PTT引發熱議,由於武漢肺炎源自中國,有網友說,這次中國終於成功全面抵制NBA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總裁證實至少停賽30天 確診戈貝爾IG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