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戈貝爾中鏢武漢肺炎 與爵士交手5球隊皆須自我隔離

由於爵士隊球員戈貝爾(Gobert)感染武漢肺炎,NBA當局立即決定,全面停止所有比賽,包括發展聯盟也同樣休兵,今(12)天獨行俠隊在主場迎戰金塊隊的比賽,可能意外成為今年賽季最後一場比賽,而最近10天內,曾與爵士交手過的球隊,也被要求自我隔離。

更多新聞: 受帕金森氏症所苦!前爵士傳奇教練史隆病故 享壽78歲

讓獨行俠如臨大敵的不是來踢館的金塊,是更難纏的肺炎病毒,工作人員忙著發乾洗手給進場球迷,同時場內螢幕不斷提醒觀眾,要注意個人衛生,以免害人害己,小朋友也猛擦手消毒,一刻也不能疏忽,只是人算不如天算,管得了自己家,卻管不了別人家。

就在比賽進行當中,爵士法國中鋒Rudy Gobert,確定感染武漢肺炎,客場和雷霆的比賽被迫停賽,NBA當局也馬上做出全面停賽的決定,讓獨行俠和金塊這場,意外成為今年賽季可能的最後一場比賽,因為原定稍後開打的國王對鵜鶘就沒打了,最終獨行俠113:97擊敗金塊。

金塊隊總教練馬龍表示,「我的意思是一個戈貝爾,你想這不會影響我們的,但我們是NBA,我們有一個球員確診,誰知道他的球隊會是如何,還有其他碰過的對手,所以你真的注意一下現在的狀況,不只是NBA而是整個世界。」

爵士全隊已被隔離檢查,根據報導,過去10天內和他們交手的五支球隊,暴龍、騎士、尼克、塞爾提克以及活塞,也被要求自我隔離,因為最近幾天,這五隊也曾對戰過其他球隊,包括雷霆、巫師以及溜馬、公牛以及馬刺等,到底影響層面有多廣,誰也說不準,因此暫時停賽,也是對的。

活塞隊總教練凱西則說:「你知道我賽前就說過這是史無前例的,我認為這得小心謹慎去做,在猶他發生了什麼,我不清楚所有資訊,但這只是告訴你現在一切都很脆弱,所以要小心謹慎去做。」

NBA有些球隊,是和NHL職業冰球隊共用球場,像巫師就和冰球華盛頓首都一樣的主場,會不會被NBA波及,甚至停賽,恐怕也是挫著等,現在美國體壇是風聲鶴唳,人人自危。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跟米契爾和好了!爵士戈貝爾自爆曾收死亡威脅